首頁 > 領導網頁 > 李小鵬部長 > 重要活動和講話

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強調:穩中求進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交通運輸工作 高效統籌抓實抓細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安全生産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6-20 08:08:49

6月17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考察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工作。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紮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考察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穩中求進,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交通運輸工作;高效統籌,抓實抓細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安全生産。要堅決做到大事不糊塗,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擔當作為,求真務實,為“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和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貢獻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各司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紮實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細化分工,壓實責任,加快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為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提供堅實有力的交通運輸服務保障。

會議要求,結合交通運輸實際抓好重點工作落實。一是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從緊落實行業防控監管責任,從嚴壓實系統單位主體責任,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二是全力以赴做好保通保暢工作。繼續發揮好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作用,堅持全國一盤棋,加強部門協同和部省聯動,強化督導檢查,堅決防止不通不暢問題反彈回潮,全力推進貨運物流復工達産。三是落實落細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始終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深刻吸取今年以來各領域事故教訓,深入推進安全生産強化年和安全生産大檢查任務落實,最大限度防範遏制各類事故發生,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堅決避免重特大事故連續發生,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四是加大力度做好助企紓困工作。指導交通運輸企業和經營業戶落實好1000億元交通物流專項再貸款,推動留抵退稅、緩繳社保費、貨車貸款延期還本付息等政策落實到位。做好交通物流領域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工作。五是積極做好擴大交通有效投資工作。適度超前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統籌推進102項國家重大工程涉及交通項目,加快推動打通“斷頭路”、水運通道項目等開工建設,啟動新一輪農村公路建設和改造,加大以工代賑力度,儘快形成實物工作量,確保今年交通固定資産投資高位運作、穩中有增。六是切實做好交通運輸防汛救災工作。紮實做好防災減災、搶險救援、交通疏導、恢復重建、幫扶救助等涉交通運輸各項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細化實化各項防禦措施,及時妥善開展應急處置,確保行業安全平穩度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