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李小鵬部長 > 重要活動和講話

李小鵬會見巴基斯坦駐華大使哈克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6-29 08:16:23

6月28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會見巴基斯坦駐華大使哈克,雙方就推進中巴交通運輸合作等交換了意見。

李小鵬表示,中巴兩國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兩國友誼源遠流長,堅如磐石。交通是經濟的脈絡和文明的紐帶。雙方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中巴經濟走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兩國交通互聯互通不斷深化,打造了“兩大”公路、拉合爾“橙線”等一批標誌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中國交通運輸部將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引,堅持“與世界相交、與時代相通”的重要理念,堅持共商共建共用,傳承發揚中巴傳統友誼,深化拓展兩國互聯互通務實合作,不斷完善海陸空立體互聯互通網路,為高品質建設中巴經濟走廊、加快構建新時代更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哈克表示,巴中獨一無二的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和鐵桿友誼深深植根于兩國人民心中。李小鵬部長為巴中兩國友誼和巴基斯坦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讓兩國交通合作達到了新高度。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旗艦項目,為巴基斯坦開闢了光明前景。巴方高度讚賞中巴經濟走廊交通基礎設施工作組的工作,願與中方一道,共同推動中巴經濟走廊交通互聯互通邁上新臺階。

會見後,哈克代表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授予李小鵬“巴基斯坦卓越新月勳章”。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