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鄒天敬紀檢監察組組長 > 重要活動和講話

李小鵬在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 紮實抓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5-12 09:57:02

5月11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聯防聯控機制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和保通保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部署,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紮實抓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小鵬指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有力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持“動態清零”不猶豫不動搖,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李小鵬強調,要嚴格抓好局部聚集性疫情處置和常態化防控工作。指導涉疫地區交通運輸部門科學實施道路水路客運和城市公共交通管控,做好進京道路客運遠端防控。加強對北京、上海等地交通運輸部門的調度指導,切實做好交通運輸行業疫情防控、必要的人員出行保障、各類物資運輸保障等工作。從緊從嚴抓好重點領域、重點環節疫情防控和高風險崗位人員閉環管理。督促各地按照部相關防疫指南要求,強化客貨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城市交通場站、公路服務區、收費站以及工地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措施。

李小鵬要求,持續推進相關措施落實落地,鞏固拓展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成效。指導各地建設啟用應急物資轉机站,推動涉疫地區重點物資安全有序轉机轉運。繼續對關停的高速公路服務區、收費站、港口碼頭開展自查自糾,確保“應開盡開”。落實好通行證制度和核酸檢測“即採即走即追”制度,堅決清理通行管控層層加碼、“一刀切”等行為。做到“一事一協調”,解決貨車司機通行受阻等問題,保障各類重點物資運輸暢通。加強重要通道、易擁堵收費站、重要服務區的運作監測,及時開展疏導調度,保障路網暢通。統籌做好水上安全監管和水路運輸保通保暢工作,積極推動地方政府和有關部門持續提升船員換班保障能力。

李小鵬強調,要加強疫情應對準備和政策儲備,從嚴從實抓好系統內部防控,多措並舉做好政策和工作宣傳,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穩定和值班值守。

部領導鄒天敬、趙衝久,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各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