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徐成光副部長 > 重要活動和講話

李小鵬: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緊抓細抓實各項工作

來源: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    2022-05-01 14:52:14

李小鵬“五一”勞動節主持召開調度會時強調: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努力擔當作為,抓緊抓細抓實各項工作確保行業平穩運作。

5月1日勞動節當天,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部主持召開調度會,視頻連線上海機場集團、上海港集團、廣州白雲機場有關負責同志,對物流保通保暢、安全生産等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檢查,向行業所有堅守在工作一線的幹部職工及家屬致以節日的問候。

李小鵬帶領大家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進一步學習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會議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重大部署精神、4月27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部署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精神。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擔當作為,求真務實,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確保交通物流暢通,抓實抓細抓好安全生産工作,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在交通運輸行業落實落地,確保交通運輸平穩運作。

李小鵬強調,物流暢通是落實黨中央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部署要求的重要基礎,是堅定信心、攻堅克難、穩定大局的重要基礎,是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開路先鋒的重要基礎。要堅持全國一盤棋,著力打通大動脈,暢通微迴圈,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各級交通運輸部門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採取有效措施,履職擔當,盡職盡責,確保物流暢通。

李小鵬要求,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運輸工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指導涉疫地區科學精準實施道路客運和城市公共交通管控,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李小鵬要求,加強分析研判和運作監測,落實好支援政策。

帶班部領導徐成光,中國民航局和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值班值守和視頻連線。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