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徐成光副部長 > 重要活動和講話

李小鵬在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二〇二二年第五次集體學習時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安全生産重要論述 高度警醒高度警覺堅決避免重特大事故連續發生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4-25 08:34:04

4月24日,交通運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2年第五次集體學習,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重要論述特別是“3·21”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分管領域和部門職責,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分析研判形勢,梳理安全事故,排查安全隱患,狠抓責任落實,提升安全生産管理能力水準,確保交通運輸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部長、黨組副書記李小鵬主持學習,黨組副書記馮正霖,黨組成員馬軍勝、鄒天敬參加學習並作交流發言。黨組成員戴東昌、趙衝久、劉振芳、徐成光作書面交流。

李小鵬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抓好安全生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準確把握重要論述的核心要義,堅決穩住行業安全生産基本盤,以抓實抓細抓好安全生産的實際成效做到“兩個維護”。

李小鵬強調,要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覺,清醒認識到當前行業安全生産責任重大,風險因素交織疊加,安全基礎亟待夯實,風險意識亟待強化。要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作為交通運輸安全生産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圍繞“六個堅持、六個著力”,抓細抓實各項安全工作,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堅決避免重特大事故連續發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行業安全穩定環境。一是堅持黨的領導,著力做到“兩個確保”。二是堅持問題導向,著力抓好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強化年行動和安全生産大檢查。三是堅持嚴字當頭,著力壓實安全生産責任。四是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五是堅持系統觀念,著力提升行業安全生産綜合治理水準。六是堅持加固底板,著力強化安全生産基礎保障。

李小鵬要求,統籌抓好安全生産、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運輸工作。要切實加強安全生産,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確保物流供應鏈穩定暢通,全力做好重要物資運輸保障工作,落實扶持政策,助力交通運輸企業渡過難關。

部總師,部機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