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徐成光副部長 > 重要活動和講話

中共交通運輸部黨組召開會議迅速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部長、部黨組副書記李小鵬主持會議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5-07 09:25:08

5月6日,中共交通運輸部黨組召開會議,迅速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部長、部黨組副書記李小鵬主持會議,黨組成員馬軍勝、鄒天敬、趙衝久、徐成光出席會議。部總師,部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5月5日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我國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深入分析當前國內外疫情的嚴峻複雜形勢,對各地各部門履職盡責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紮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要深刻領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堅定有力執行中央政策方針,清醒認識疫情防控嚴峻複雜形勢,充分發揚鬥爭精神,堅定“堅持就是勝利”的信心,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確保交通物流暢通,堅決築牢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屏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強調,要刻不容緩推動快速處置局部聚集性疫情,紮實做好外防輸入和常態化防控工作,鞏固和拓展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成效,加強疫情應對準備和政策儲備,從嚴抓好系統內部防控工作,統籌抓好交通運輸年度重點工作。

會議要求,全面加強對疫情防控的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切實履行本單位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職責。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加強宣傳報道,充分展現交通人良好的精神風貌。

會議強調,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大事不糊塗。要堅決有力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信心、攻堅克難,舉全行業之力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抓實抓細抓好安全生産工作。要強化憂患意識、底線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擔當作為,求真務實,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要努力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