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徐成光副部長 > 重要活動和講話

2022年交通運輸綜合督查啟動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6-29 08:16:56

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督查檢查考核年度計劃安排,6月28日,2022年交通運輸綜合督查動員培訓會議在交通運輸部召開。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徐成光作動員部署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部黨組部署要求,週密組織,紮實工作,圓滿完成各項督查任務,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到開展綜合督查是深入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舉措,是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的重要手段,是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方法。交通運輸綜合督查要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對各項工作進行綜合檢視,督促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壓實工作責任,加快落實交通運輸服務穩經濟各項政策措施和交通運輸重點工作,高標準推進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各項任務落實落地,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

會議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確保督查效果。各督查組要吃透政策精神,掌握督查要點,明確責任分工,採取靈活多樣的督查方法,合理安排好行程,高品質撰寫督查報告。要堅持督幫一體,堅持群眾路線,帶著真誠發現問題、幫助解決問題,及時總結好的經驗做法。要嚴明工作紀律,樹立督查形象,力戒形式主義,力求工作實效。

據了解,這是部第四次部署開展交通運輸綜合督查。督查統籌整合部內督查檢查考核事項,將圍繞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物流保通保暢、助企紓困、擴大有效投資、重大風險排查化解等重點工作展開。

部機關司局有關負責同志作了督查政策培訓。全體督查組成員參加培訓。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