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徐成光副部長 > 重要活動和講話

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總指揮(全體)調度會議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8-22 08:22:40

8月19日,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總指揮、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總指揮(全體)調度會議,總結四個月來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部署持續鞏固擴大交通物流保通保暢成效。李小鵬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力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努力推動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取得更大成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領導小組副總指揮、公安部副部長劉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全國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電視電話會議召開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聞令而動、高位推動,經過連續4個月的高強度作戰、大力度落實,交通網路暢通成果進一步鞏固,涉疫地區保通保暢進一步加強,交通物流運作主要指標進一步向好,重點物資保障能力進一步提升,紓困解難幫扶政策進一步落地,為保障交通物流暢通、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要客觀認識當前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在有效應對突發疫情、科學精準執行政策、依靠科技保通保暢、紓困解難政策落地、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適應保通保暢的階段性特徵,採取更加務實有為的措施,加快推動保通保暢從應急作戰向抓常抓細轉變,從人海戰術向科技支撐轉變,從解決突出問題向鞏固擴大成果轉變,推動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強調,當前交通物流保通保暢仍處於長效化、制度化、常態化推進階段。一要全力做好重點地區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工作,努力在鞏固成果擴大戰果上取得更大成效。二要有效保障交通網路順暢運作,努力在提高通行效率暢通交通物流迴圈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持續做好重點物資運輸保障,努力在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上取得更大成效。四要加快推進紓困解難政策落地,努力在全面惠及交通物流市場主體上取得更大成效。五要防範化解交通運輸領域重大風險,努力在營造安全穩定發展環境上取得更大成效。

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衝久通報了交通物流保通保暢總體運作情況、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四川省副省長田慶盈、雲南省副省長楊斌、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王勇、青海省副省長匡湧,介紹了本省(區)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進展情況。

交通運輸部領導鄒天敬、戴東昌、徐成光,部總師出席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國家郵政局,國家鐵路集團等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有關同志,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工作機制)負責同志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