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趙衝久部黨組成員 > 重要活動和講話

交通運輸部召開視頻檢查會議,李小鵬強調: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奮力拼搏攻堅克難扎紮實實做好交通運輸各項工作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6-06 10:33:02

6月2日,交通運輸部召開視頻檢查會議,聽取部屬有關單位關於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安全生産、值班值守等重點工作彙報。部長李小鵬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明確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舉全行業之力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抓實抓細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奮力拼搏、攻堅克難,紮實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小鵬指出,各單位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築牢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屏障,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紮實落實行業防控工作責任,督促落實好常態化防控措施,加強疫情防控應急準備。要從緊落實行業防控監管責任,從嚴壓實系統單位主體責任,自覺服從屬地管理,提醒督促幹部落實個人防護責任。

李小鵬強調,要以釘釘子精神抓好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確保穩住經濟所有政策措施及時落實到位、儘快落地見效。要鞏固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成效,堅持“一事一協調、一事一處理”,督促地方全面取消對來自疫情低風險地區貨運車輛的防疫通行限制,堅決防止過度通行管控問題反彈回潮;聚焦重點區域,全力保障重點港口、航空機場、鐵路貨站、物流園區等樞紐場站穩定運作;強化保供穩鏈,有效推進産業鏈上下游企業協同復工復産;推動涉疫地區符合防疫要求的郵政快遞分撥中心、營業網點、快遞服務站等有序解封、應開盡開;全力做好夏收夏播物流保障。要積極擴大交通運輸有效投資。在抓好“十四五”規劃國家重大工程涉及交通項目建設的同時,抓緊推進一批戰略性、全局性、引領性、基礎性交通重大工程項目。加強項目前期工作和資源要素保障。抓緊啟動新一輪農村公路建設和改造。要用好用足資金保障政策。要全力服務擴內需保就業工作。要落實落細助企紓困政策。

李小鵬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敬畏生命、敬畏制度、敬畏責任,強化責任擔當,抓好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堅決避免重特大事故連續發生。要防風險、除隱患,紮實開展安全生産強化年行動和大檢查。要全面抓好端午節假期、汛期和復工復産安全生産各項工作。要嚴格執行值班制度,強化事件應急處置,嚴明值班工作紀律。

長江航務管理局、中國船級社、大連海事大學、福建海事局、北海救助局分別彙報了有關工作情況。

部領導鄒天敬、戴東昌、趙衝久,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