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趙衝久部黨組成員 > 重要活動和講話

趙衝久在秦皇島督導檢查暑期交通運輸保障工作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7-06 08:17:40

7月5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衝久到河北省秦皇島市,就暑期交通運輸保障工作進行督導檢查,檢查期間與河北省領導董曉宇、胡啟生就有關工作進行會談並交換意見。

趙衝久沿途檢查了京哈高速公路香河和北戴河服務區及秦皇島收費站,檢查暑期出行服務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在秦皇島新發石油運輸有限公司,檢查危險貨物運輸安全管理、車輛動態監控等情況;在北戴河海事處,聽取了暑期海上安全和防污染工作彙報;在淺水灣浴場,現場查看了沉潛油圍控網布設情況;在秦皇島西港碼頭,檢查督導海上安全監管情況,現場慰問海事一線參加暑期保障人員;在秦皇島海上溢油應急反應中心,查看溢油應急設備庫,了解河北轄區溢油應急力量佈局情況;在秦皇島東港海事處,主持召開現場調度會,對暑期交通運輸保障工作、能源運輸和保通保暢等工作進行部署。

趙衝久督導檢查期間,聽取了河北省交通運輸廳、河北海事局、秦皇島市政府及河北高速公路集團、河北港口集團相關工作情況介紹,充分肯定了各單位工作成效。他強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風險意識,落實各方責任,加強旅遊船艇監管,築牢安全生産防線,堅決遏制交通運輸領域重特大事故發生;二要強化疫情防控,落實最新防控要求,堅決防止疫情通過交通運輸環節輸入;三要以高度責任心紮實做好暑期各項工作,抓實抓細、善作善成,維護良好的海洋環境;四要強化港口通航調度,保障電煤等重點物資運輸安全高效暢通;五要加強值班值守,做好防汛防颱風及突發事件處置等工作。

趙衝久還就督導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點評分析,並對提高高速公路服務區品質、保障路網安全暢通、沉潛油溯源和防控能力建設等提出具體要求。部安全總監、海事局局長李國平,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督導檢查。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