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趙衝久部黨組成員 > 重要活動和講話

中俄運輸合作分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舉行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7-20 21:46:56

7月20日,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運輸合作分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受合作分委會雙方主席分別委託,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衝久和俄羅斯聯邦運輸部國務秘書兼副部長茲維列夫共同主持會議。運輸合作分委會汽車運輸和公路、民航、海運河運、鐵路、口岸5個工作組和自動駕駛貨物運輸技術合作組分別作了工作彙報。

趙衝久指出,中俄運輸合作分委會是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下的重要工作機制,是兩國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推動中俄互聯互通的重要平臺,也是兩國交通運輸行業共用經驗、共謀發展的重要渠道。自上次會議以來,圍繞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分委會及其下設工作組在全面推進兩國交通運輸合作和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方面積極開展工作,跨境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邁上新臺階,黑河公路橋開通,同江鐵路橋建設完工;鐵路運輸合作取得新共識;國際道路運輸合作達到新高度;海運河運合作有了新內容;民航合作有了新進展;邊境口岸合作有了新作為;自動駕駛技術有了新突破。他表示,希望中俄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進一步加強溝通銜接,推動取得更多務實成果,推動兩國交通運輸領域合作邁上新臺階。

茲維列夫高度讚賞兩國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為兩國交通運輸合作付出的努力、取得的豐碩成果。茲維列夫表示,俄方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不斷鞏固以往會議成果,努力推進分委會各工作組工作,推動兩國交通運輸合作取得新突破。

會後,雙方簽署了運輸合作分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紀要。中國交通運輸部、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鐵路局、中國民用航空局等單位代表出席。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