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12個城市5月份網約車訂單合規率超八成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6-14 09:20:46

據網約車監管資訊交互平臺統計,截至5月31日,全國共有274家網約車平臺公司取得網約車平臺經營許可,環比增加4家,各地共發放網約車駕駛員證439.2萬本、車輛運輸證176.2萬本,環比分別增長3.9%、0.5%。5月,網約車監管資訊交互平臺共收到訂單資訊52686.9萬單,環比上升10.7%。

在訂單量前10名的網約車平台中,訂單合規率最高的是如祺出行,最低的是花小豬出行。在訂單量前10名的平台中,按訂單合規率(指駕駛員和車輛均獲得許可的訂單量佔比)從高到低的分別是如祺出行、享道出行、T3齣行、攜華出行、首汽約車、曹操出行、美團打車、萬順叫車、滴滴出行、花小豬出行。本月訂單合規率增長前3名的依次是如祺出行、美團打車、萬順叫車;增長最後3名的依次是T3齣行(0.2%)、享道出行(-0.5%)、首汽約車(-1.7%)。

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訂單合規率最高的是廣州,最低的是石家莊。其中,廣州、杭州、廈門、鄭州、深圳、海口、合肥、南京、南昌、長春、福州、蘭州等12個城市訂單合規率均在80%以上。本月訂單合規率增長前3名的依次是海口、鄭州、廣州;增長最後3名的依次是濟南(-1.7%)、寧波(-2%)、西寧(-3.7%)。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