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致全國船員的一封信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6-27 08:32:38

致全國船員的一封信

全國船員朋友們:

在第十二個“世界海員日”到來之際,我謹代表交通運輸部向你們致以誠摯的問候,並通過你們向長期以來默默關心、支援工作的船員家屬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過去的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帶領我們披荊斬棘、攻堅克難,社會主義中國以更加雄偉的身姿屹立於世界東方。過去的一年,也是中國船員隊伍發展的關鍵一年。我國海運領域基礎性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上交通安全法》全面修訂,首次將船員權益保障寫入法律;交通運輸部等六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加強高素質船員隊伍建設的指導意見》,各項舉措得到積極推進、有效落實;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的船員換班難題正在逐步得到解決。在黨和國家的關心關切下,全體中國船員秉承偉大精神,繼續堅守陣地,勇做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水上“最美逆行者”,全力保障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在服務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廣闊舞臺上譜寫了新時代的壯美華章。

今年“世界海員日”的主題是“遠航——過去和現在,分享你的旅程故事”。撫今追昔,崢嶸歲月銘記著廣大船員奮鬥的足跡和劈波斬浪的精彩瞬間。交通運輸部將繼續致力於構建促進船員隊伍健康發展的良好環境,為船員安全航行和體面工作保駕護航。2022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希望你們繼續在關鍵崗位發揮關鍵作用,當好海洋開發的先行者和交通運輸的排頭兵,以“強國復興有我”的昂揚鬥志,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祝大家工作順利、幸福安康!

交通運輸部部長 李小鵬  

2022年6月25日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