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召開 總指揮(全體)調度會議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7-22 22:10:15

722日,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總指揮、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總指揮(全體)調度會議,總結三個月來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李小鵬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固化機制下更大功夫抓好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全力服務保障穩住經濟大盤,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領導小組副總指揮、國務院副秘書長王志清出席會議,領導小組副總指揮、公安部副部長劉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國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電視電話會議召開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聞令而動,迅速打響物流保通保暢攻堅戰,為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維護群眾正常生産生活秩序、有效服務穩住經濟大盤提供了堅強保障。歷時一個月左右,交通大動脈全面打通,物流微迴圈基本暢通;歷時兩個月左右,層層加碼管控問題有效整改,物流運作主要指標穩中向好;歷時三個月左右,全社會貨運量基本實現正增長,物流運作全面復工達産。

會議強調,物流保通保暢工作依然任重道遠,要清醒認識到當前物流保通保暢工作中存在的車輛通行保障、精準協同處置、風險防範化解、長效機制建設還不到位等問題,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保持清醒頭腦,堅定必勝信心,堅持真抓實幹,全力以赴做好物流保通保暢工作,讓貨運物流更暢通更高效,讓人民群眾更放心更滿意。

會議強調,當前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已進入長效化、制度化、常態化推進的新階段。一要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在落實精準管控上決不能走樣,在堅持問題導向上決不能懈怠,在保持工作力度上決不能鬆勁。二要持續促進復工達産,合力推動貨運量實現全面正增長,保障外貿、迎峰度夏等重點物資高效運輸,做好防汛搶險保通保供工作。三要持續優化各項制度,加強政策綜合評估,強化物流運作監測,推進長效機制建設。四要持續加強安全監管,抓實安全生産“十五條”硬措施,抓好安全生産專項整治,抓細安全生産大檢查“回頭看”。五要持續維護道路貨運、出租汽車等行業從業人員合法權益,推進紓困解難政策落地落實,充分發揮12328熱線作用,及時解決群眾反映訴求,促進行業健康穩定發展。

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衝久通報了物流保通保暢近期工作情況。上海市副市長張為、河北省副省長嚴鵬程、山西省副省長劉旸、陜西省副省長徐大彤,介紹了本省(市)物流保通保暢有關工作情況。

交通運輸部領導戴東昌、徐成光,部總師出席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國家郵政局國鐵集團等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有關同志,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領導小組負責同志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