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華南片區國際航行船舶加注首船LNG燃料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25 09:26:34

11月22日,深圳籍全球最大C型罐式液化天然氣(LNG)加注船“新奧普陀”輪在海事部門的保障下,在深圳鹽田港海域為雙燃料集裝箱船“達飛·索邦”輪加注了約7000立方米的LNG燃料,標誌著華南片區國際航行船舶LNG燃料首船加注完成。

作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及首批綜合授權清單任務,此次華南片區國際航行船舶LNG燃料首船加注成功,前期經歷了2年多時間籌備。海事部門主動聯繫服務船東,以最快效率完成船舶登記,幫助企業解決加注船作業資質問題,確保船舶滿足適航條件;強化加注作業海事安全監管,參與制定LNG燃料加注險情預防和應急處置預案,做好充足準備。

據悉,相較于傳統燃油船舶,LNG動力船舶硫氧化物減排最高能達到100%,氮氧化物減排最高達85%以上,此次成功加注標誌著深圳海事部門在推動綠色航運發展過程中邁出堅實一步。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