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李小鵬出席二〇二三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時強調:奮力書寫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1-09 10:04:18

1月6日,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在京召開。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出席會議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心無旁騖、堅定不移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奮力書寫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而努力奮鬥。

李小鵬指出,剛剛過去的一年,中國民航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各項部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與行業恢復發展,圓滿完成黨的二十大、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等重大運輸保障任務,全力做好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持續加大民航基礎設施補短板力度,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全面加強黨對民航工作的領導,取得了突出成績。

李小鵬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民航運輸規模快速增長,服務品質效率明顯提升,戰略支撐作用凸顯,行業現代治理能力穩步提高。要加快構建更為安全、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現代民航體系,更好服務國家戰略,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工作。

一是牢牢守住民航安全發展底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著力夯實民航運作安全全鏈條管理,著力提升防範化解重大風險能力,全力做好重大活動、重要時段民航安全與服務保障工作。

二是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行業恢復發展。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民航工作,加大紓困幫扶力度,促進行業恢復發展。

三是強化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健全長效機制,全力保障重要貨運樞紐機場運轉,確保重點物資安全高效運輸。加快建設內外聯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網路,持續加強國際航空貨運能力建設。

四是全力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持續加大民航基礎設施補短板力度,大力提升運輸服務品質,努力實現全程暢行的運輸服務一體化。加快推動智慧民航建設,持續深化民航改革。

五是加強黨對民航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定不移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切實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為行業持續健康發展凝聚力量。

李小鵬強調,春運大考即將開始,要加強研判,認真做實做細春運各項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民航運輸服務,確保人民群眾平安健康便捷舒暢出行。

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黨組書記宋志勇作了工作報告。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