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廣汕高鐵有望年底建成通車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2-05 20:12:23

日前,廣汕鐵路深汕段開始鋪軌,即將進入靜態驗收、聯調試驗階段,全線通車運營開啟倒計時,有望今年年底建成通車。廣汕鐵路為廣東首次主導建設的時速350公里高速鐵路,項目建成後,深汕特別合作區到廣州的車程將壓縮到50分鐘左右。

廣汕鐵路是“軌道上的大灣區”高鐵骨幹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從新建廣深鐵路新塘站引出至廈深高鐵汕尾站,全長約203公里。正式運營後,將聯通京廣、京港高鐵和沿海鐵路,進一步織密大灣區鐵路網路,對深汕特別合作區建設暢達外聯路網體系,加速打造世界一流汽車城,加快建設現代化的濱海新區、産業新城、田園都市具有重要意義。

廣汕鐵路項目在深汕特別合作區境內全長約20公里。中鐵十一局廣汕鐵路項目部負責人胡五星介紹,施工單位採用拖拉法進行正線無砟軌道鋪設,嚴把鋼筋綁扎、模板安裝、混凝土澆築及養護等各道工序品質關,每日計劃鋪軌8公里,預計6天內完成雙線鋪軌和相關收尾工作。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