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戴東昌會見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4-25 20:53:26

4月25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在京會見了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一行。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會見時在座。

戴東昌對鄧炳強一行表示歡迎。戴東昌指出,多年來,交通運輸部不斷加強與香港有關部門海上應急合作,雙方建立並完善了合作聯動機制,合力處置了眾多重大海上突發事件。戴東昌表示,內地交通運輸部門將一如既往,為香港特區海上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和民生工程建設提供支援,維護好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和海洋生態環境,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供安全保障,努力提升香港特區民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鄧炳強表示,感謝交通運輸部對香港特區交通運輸事業發展的大力支援,期待雙方繼續發揮各自所長,加強業務交流和人員交往,守望相助,共同推動雙方海上應急能力和水準持續提升,助力香港更安全、更穩定及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當日,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和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分別簽署了新一期五年合作規劃意向書。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