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片新聞

中國列車 駛向世界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8-08 08:41:11

8月5日,採用中國標準、為雅萬高鐵量身定制的高速動車組和綜合檢測列車在山東青島成功下線。11組高速動車組和1組綜合檢測列車將運往印尼,為如期高品質建成雅萬高鐵奠定堅實基礎。

此次下線的高速動車組和綜合檢測列車,依託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先進成熟技術進行適應性改進,進一步適應印尼當地運作環境和線路條件,融合印尼本土文化。列車最高運營時速350公里,配置地震監測預警系統,可對所有關鍵系統進行適時檢測、預警和診斷;採用低阻力流線頭型、車體平順化設計和再生制動能量回收技術,更加低碳節能;採用高標準的耐腐蝕設計和先進防護技術,更具耐鹽霧、耐紫外線老化能力;設置“高加速模式”,爬坡性能更優。

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車體外觀呈流線型,採用銀、紅色涂裝,配有由印尼國寶級動物“科莫多龍”紋理抽象而來的紅色多邊形圖案。雅萬高鐵綜合檢測列車整合線路軌道、接觸網、通信信號等檢測設備,主要承擔雅萬高鐵綜合檢測任務,將為雅萬高鐵安全運營提供有力支撐。

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旅遊名城萬隆,全長142公里,是“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的標誌性項目,也是我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産業鏈在海外建設的項目,全線採用中國技術、中國標準。目前,雅萬高鐵隧道全部貫通,路基、橋梁、車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均在90%以上,正線已經開始鋪軌,工程建設由線下施工全面轉入線上施工階段。

圖為行駛中的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