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片新聞

雅萬高鐵試驗運作圓滿成功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18 09:31:47

圖為正在試驗運作的雅萬高鐵。

據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消息,印尼當地時間11月16日,一列由中國鐵路研發製造的高速鐵路綜合檢測列車對雅萬高鐵德卡魯爾站至4號梁場間線路進行了全面檢測,獲取的各項指標參數表現良好,標誌中國和印尼合作建設的雅萬高鐵試驗運作取得圓滿成功。

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旅遊名城萬隆,全長142.3公里,最高運營時速350公里,于2018年6月全面開工建設,是“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的標誌性項目,也是中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産業鏈在海外建設項目,全線採用中國技術、中國標準,由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的中方施工聯合體承建。

目前,雅萬高鐵全線13座隧道全部貫通,箱梁架設工程完成,正線鋪軌正有序推進。雅萬高鐵建成後,雅加達到萬隆的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極大改善當地交通狀況、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對深化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促進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印尼“全球海洋支點”戰略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