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片新聞

海南自貿港噸位最大海事公務船列編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3-30 08:44:57

圖為“海巡03”輪列編儀式現場。

3月29日,5000噸級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3”輪在海口正式列編海南海事局,標誌著海南自由貿易港目前噸位最大、裝備最先進、綜合能力最強的海事公務船正式投入使用,開啟了海南海事巡航救助與執法力量邁向深遠海的嶄新篇章。

“海巡03”輪總長128.6米、型寬16米、型深7.9米、排水量達5560噸、最大航速22.8節,續航力可達10000海裏,單次可搭載獲救人員200人,能在9級海況、12級風力條件下安全航行,是集海事巡航執法、海上人命救助、現場應急協調指揮、海面溢油監測、消防滅火作業等多功能于一體的海上綜合移動指揮中心,並配備無人機,可搭載中型直升機,能在惡劣氣象海況條件下開展海上執法和搜尋救助。

“海巡03”輪列編是交通運輸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的又一重要舉措,是支援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具體行動。當日,交通運輸部安全總監,部海事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國平向“海巡03”輪授海事旗和入列證書。海南海事局將以此為契機,努力把“海巡03”輪打造成展示中國風範、交通海事形象的亮麗名片和科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