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意見徵集 > 徵集結果

《公路水運工程監理企業資質管理規定(修訂)(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結果及採納情況

來源:公路局    2021-10-21 11:08:44

   我部于2021年6月24日至7月23日期間,就《公路水運工程監理企業資質管理規定(修訂)(徵求意見稿)》在中國政府法制資訊網、部政府網站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結束後,共計收到有效反饋意見151條。經認真研究,計劃採納和部分採納106條意見,不採納45條意見。
  擬採納的意見主要包括:優化資質標準、壓縮專家評審時限、明確告知承諾書格式和辦理流程、細化重大事項變更情形、延長資質證書有效期並實行電子證照等。
  擬不採納的意見主要包括:保留特殊獨立大橋和特殊獨立隧道2個專項資質、限定乙級資質從業範圍、降低重要崗位人員條件和甲級資質企業業績條件、對許可機關建立評審專家庫不作強制性要求等。擬不採納的原因主要是為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進一步簡政放權;破除區域壁壘,構建全國統一開放的市場體系;保證企業的技術水準和履約能力,對核心資質條件保持一定高標準要求;加強評審專家管理,規範專家行為。
  感謝社會公眾對我部工作的大力支援!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