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深化貨車司機群體黨建試點工作視頻推進會強調:紮實推進高品質完成深化試點工作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6-20 08:09:38

6月17日,交通運輸部召開深化貨車司機群體黨建試點工作視頻推進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總結階段性工作,交流經驗做法,部署下一步工作。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趙衝久強調,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按照中組部部署要求和部黨組工作安排,紮實推進,務求實效,高品質完成深化試點工作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中央組織部組織二局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趙衝久指出,各試點地區各方面主動作為,組織、交通運輸、工會等部門主動擔當,初步形成“黨委領導、省部協同、組織部門指導、交通部門主抓、基層黨組織落實”的貨車司機黨建齊抓共管工作格局,貨車司機黨建組織體系基本建立,黨員底數基本摸清,流動黨員黨支部組建基本完成。各試點省份依託“司機之家”有序推進貨車司機黨群服務陣地建設,訴求表達渠道不斷拓寬,關心關愛措施暖心有力。但試點工作在均衡發展、組織建設、覆蓋面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和不足。

趙衝久強調,要繼續全面深入推進深化試點工作。一要堅持責任導向,提高政治站位。試點地區各級交通運輸部門、行業黨組織、黨員幹部要從講政治的高度,把深化試點工作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二要堅持目標導向,抓牢工作重心。把健全完善黨建工作組織體系和黨組織作用發揮作為重點,落實保障措施,突出各級黨組織政治功能,強化服務功能,做好貨車司機群體關心關愛工作。三要堅持問題導向,補強短板弱項。著力解決流動黨支部運作管理不到位、企業黨組織覆蓋面不夠、訴求直通機製作用發揮不夠問題。四要堅持效果導向,確保工作實效。要建立健全多部門聯動機制,聚焦作用發揮,注重宣傳典型,大膽創新、真抓實幹,使試點工作讓黨中央放心,讓廣大貨車司機、人民群眾滿意。

江蘇、四川、貴州、甘肅四省交通運輸廳彙報了工作推進情況,試點地區有關方面和流動黨員黨支部書記代表作了交流發言。四省組織部門、交通運輸部門有關負責同志,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