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産考核組第八組考核交通運輸部安全生産工作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6-21 08:10:46

按照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統一部署,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産考核組第八組到交通運輸部開展2021年度安全生産工作考核。6月20日,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産考核組第八組組長、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出席交通運輸部安全生産工作彙報會並講話。交通運輸部部長、部黨組副書記、部安委會主任李小鵬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副部長、部安委會副主任趙衝久彙報2021年度交通運輸部安全生産工作情況。

杜江介紹了考核主要內容和工作要求。他強調,國務院安委會組織開展安全生産年度考核,是對各地各部門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踐行安全發展理念,落實安全生産責任等工作情況的一次全面檢閱和深入檢查。安全生産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希望交通運輸部以此次考核為契機,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扛起國之大者的政治責任,抓緊抓實安全生産各項工作,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化解當前安全生産突出矛盾和問題,堅決防範遏制各類重特大事故發生,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小鵬表示,交通運輸部要始終把安全生産作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進一步強化安全發展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安全生産工作,深入紮實開展交通運輸強化年和大檢查工作,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防範、化解等各項工作,全力支援積極配合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産考核組做好考核工作,全力抓好問題整改落實,確保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形勢穩定,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産考核組第八組成員,部安委會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