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李小鵬在全國交通運輸2022年半年工作視頻會上強調: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紮實做好下半年工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8-01 08:51:27

7月31日,交通運輸部召開全國交通運輸2022年半年工作視頻會,總結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勢,部署安排下半年重點工作。部長李小鵬出席會議並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運輸工作,統籌發展和安全,鞏固交通運輸經濟運作回升向好趨勢,紮實做好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安全生産、紓困幫扶、擴大投資等重點工作,認真抓好中央巡視整改,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力爭實現最好結果,為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提供堅強有力服務保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小鵬指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全面、完整、準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交通運輸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交通運輸行業全面貫徹落實。

李小鵬強調,上半年我國交通運輸發展極不尋常。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交通運輸系統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抓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運輸工作,攻堅克難、擔當作為,推動交通運輸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今年納入“一本賬”管理的122項重點任務基本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

李小鵬強調,下半年交通運輸發展面臨的內外部環境更趨複雜。要堅定必勝信心,保持戰略定力,紮實做好下半年交通運輸工作,全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要堅定堅持就是勝利的信心,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堅決認真貫徹黨中央確定的防控政策舉措,毫不放鬆抓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服務提高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性和國際競爭力。要緊緊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二十大”這條安全生産工作的主線,全面壓實安全生産責任、狠抓工作落實,全方位守住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底線。要多措並舉助企紓困、保民生、穩就業,加快構建統一開放交通運輸市場。要積極擴大交通有效投資,加快建設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動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實施,認真抓好中央巡視整改,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加快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

河南、廣東、四川、江蘇省交通運輸廳,中國海上搜救中心、部綜合規劃司有關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交流發言。

在京部領導,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國家郵政局有關負責同志,部總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審計署交通運輸審計局負責同志,部內各司局、國家局有關司局、部屬在京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交通運輸廳(局、委),京外部屬單位設分會場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