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李小鵬為部系統幹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14 09:41:12

11月11日,交通運輸部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宣講電視電話會舉行,部長、黨組副書記李小鵬為部系統作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宣講。李小鵬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折不扣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牢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幹、奮勇前進,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更加堅實有力的交通運輸服務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小鵬帶領廣大幹部一同回顧了黨的二十大的主要內容和黨中央有關部署要求,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把握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深刻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深刻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當前重點工作等八個方面,全面、深入、系統地進行了宣講。

李小鵬強調,黨的二十大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回顧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交通運輸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交通運輸綜合實力大幅躍升,迎來了由交通大國向交通強國的歷史性跨越,有力保障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實現,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實現良好開局。

李小鵬強調,新時代新征程上,要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把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作為總戰略、總抓手,埋頭苦幹、勇毅前行,在接續奮鬥中更好發揮交通運輸“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的引領作用,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當好先行者。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道理學理哲理,把黨的創新理論貫徹落實到交通運輸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推動行業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

李小鵬強調,要堅持適度超前、提質增效、改革創新、統籌融合,在更高水準上發揮先行引領和服務保障作用,加快建設現代化高品質綜合立體交通網路。要著眼全局、立足行業,系統謀劃、週密部署、全面落實好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要堅守初心使命,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健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制度體系,全面推進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確保黨對交通運輸的全面領導。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加快建設人民滿意交通,為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貢獻交通運輸力量。

李小鵬指出,學習領會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要聯繫實際、務求實效。要與做好當前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全力抓好衝刺期,採取有力措施,確保如期優質完成全年各項工作。要毫不放鬆、科學精準抓好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再接再厲、全力以赴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緊而又緊、落實落細抓好交通運輸安全生産、應急救援、風險防控等工作,有力有效、服務大局抓好擴大有效投資、助企紓困等工作,慎終如始、紮實有序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鄒天敬主持會議。部黨組成員戴東昌、徐成光,部總師出席會議。部內各單位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參加會議。部黨校主體班學員、大連海事大學師生以及部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處級以上幹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在各分會場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