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2年政策解讀

《交通運輸部關於修訂<城市軌道交通服務品質評價管理辦法>的通知》解讀

來源:運輸服務司    2022-07-22 10:50:26

日前,交通運輸部發佈了《關於修訂<城市軌道交通服務品質評價管理辦法>的通知》(交運規〔2022〕5號),自印發之日起施行。現就有關修訂內容解讀如下:

一、修訂背景

為規範城市軌道交通服務品質評價工作,推動城市軌道交通服務品質提升,2019年4月交通運輸部制定印發了《城市軌道交通服務品質評價管理辦法》(交運規〔2019〕3號)。該文件于2022年6月30日到期。為此,交通運輸部在組織評估實施情況的基礎上,體現安全底線要求,對文件進行修訂。

二、主要修訂內容

在文件第六條第一段末尾增加“對於發生嚴重延誤、重大故障等事項的要予以減分,對於發生淹水倒灌等導致人員傷亡的線路直接記為零分”的表述,進一步強化安全是運營服務的基礎,不斷提升運營服務和安全保障水準。


相關文件:交通運輸部關於修訂《城市軌道交通服務品質評價管理辦法》的通知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