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2年政策解讀

《交通運輸部關於修訂<城市軌道交通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解讀

來源:運輸服務司    2022-07-22 10:32:41

日前,交通運輸部發佈了《關於修訂<城市軌道交通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交運規﹝2022﹞4號),自印發之日起施行。現就有關修訂內容解讀如下:

一、修訂背景

為規範城市軌道交通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工作,提升城市軌道交通安全管理水準,2019年1月交通運輸部制定印發了《城市軌道交通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管理暫行辦法》 (交運規﹝2019﹞1號)。該文件于2022年6月30日到期。為此,交通運輸部在組織評估實施情況的基礎上,結合行業實際吸取經驗教訓,對文件進行修訂。

二、主要修訂內容

在文件第三章第八條第三段末尾增加“工程項目防洪澇專項論證報告等材料”作為新線投入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前提條件之一,以便推動相關單位在項目投入運營前加強防洪澇論證,築牢安全底線,從源頭規避運營安全風險。


相關文件:交通運輸部關於修訂《城市軌道交通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