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運用前期代辦制 超常規不超程式 甘肅全力加快交通項目前期進度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8-09 08:50:35

日前,記者從2022年甘肅省交通運輸建設投資年中調度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交通運輸固定資産投資448億元,同比增長11.8%。

上半年,甘肅省交通運輸廳加大協調力度,通過主動到府服務、加快項目審批、實施品質和管理“雙提升”行動等舉措,全力推進重大交通項目建設,全省交通建設項目品質、安全、進度等總體形勢向好,已建成敦當高速公路、二十里溝口至車路腰峴公路、七墩至瓜州公路等高速(一級)公路400公里,年度計劃建成的30個項目中已建成9個,其餘21個項目正全力推進建設。

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和投資進度實際,甘肅省交通運輸廳研究制定了交通運輸行業保暢通保投資穩經濟所有措施任務書,鼓足幹勁、攻堅克難,以超常規的舉措和力度,奮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為確保交通運輸固定資産投資穩步增長,甘肅將超前謀劃推進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加快建設一批、提速推進一批、立即啟動一批、超前謀劃一批,靈活運用前期代辦制、超常規不超程式等方式,全力加快項目前期進度,確保39個2641公里在建項目完成投資計劃。

甘肅還將積極爭取財政金融和要素保障政策支援,全力以赴推動為民辦實事落地見效,全力推進落實交通運輸更貼近民生的13件實事,把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用力辦好;結合鄉村振興戰略,推進新一輪農村公路建設改造,在確保完成1萬公里以上自然村(組)通硬化路、改造農村公路危舊橋梁100座、實施村道安防工程3000公里的基礎上,再增加建設1000公里自然村(組)通硬化路,改造50座農村公路危舊橋梁,實施600公里村道安防工程。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