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遼寧三個高速項目開工 636公里概算總投資737億元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8-09 08:51:17

8月8日,本溪至集安高速公路本溪至桓仁(遼吉界)段、赤峰至綏中高速公路淩源(蒙遼界)至綏中段、京哈高速公路綏中(冀遼界)至盤錦段改擴建工程集中開工。三個項目建設總里程達636公里,概算總投資737億元。其中,本桓、淩綏高速公路是遼寧首次採用PPP模式運作的項目。

本桓高速公路正線全長176.1公里、寬甸支線全長46.7公里,設計時速100公里,項目建成後將極大拉近瀋陽至本溪、桓仁的距離,形成以瀋陽為核心的3小時快速交通網。淩綏高速公路全長175.4公里,採用雙向四車道標準建設,是交通運輸部東北區域骨架公路網規劃線路,也是長春至深圳、北京至哈爾濱兩條大通道的重要聯絡線。京哈高速公路綏中(冀遼界)至盤錦段改擴建工程將由六車道改擴建至十車道,設計時速120公里,對促進遼寧西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