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浙江交通集團打造完整綜合交通産業鏈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8-09 08:53:07

8月3日,2022年《財富》世界500強榜單公佈,浙江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浙江交通集團)位列第302位,躍升131位。從行業看,浙江交通集團是我國進入世界500強榜單省級交通投資類集團排名最高的企業,2021年營業收入2991.77億元、利潤總額146.11億元、資産總額7454.3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53.93%、25.83%、25.31%。

作為浙江省級綜合交通投融資主平臺和建設主力軍,浙江交通集團多年來依託交通基礎設施業務優勢,打造出較為完整的綜合交通産業鏈,貫穿投融資、研發、設計、施工、商貿物流、資源開發、運營養護、裝備製造八大環節,形成了以交通基礎設施業務為“主體”,交通關聯業務和産業金融為“兩翼”的“一體兩翼”業務佈局。

2021年,浙江交通集團對外把握市場機遇、對內降本增效,加快拓展市場空間,“兩翼”業務營業收入、利潤總額同比分別增長49.9%、30.9%,分別佔集團營業收入的90.3%、利潤總額的81.4%,有力反哺了交通基礎設施主業發展。

“交通主業與産業‘雙聯動’發展,為浙江交通集團堅決扛起交通強省建設重任,發揮國有資本在基礎設施領域的引領作用提供了強大保障。”浙江交通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俞志宏表示,近3年集團累計完成交通基礎設施投資2407億元,佔全省綜合交通投資總額的近四分之一。

“十四五”期,浙江交通集團計劃完成綜合交通投資超5000億元目標,主導投資建成10個高速公路項目、4個鐵路項目,同時開工一批改擴建和新建項目,高速公路、鐵路項目總數將超40個。其中,確保今年建成通車3個項目、力爭新開工6個項目,為助力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提供有力支撐。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