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李小鵬在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運輸各項工作 以實際行動體現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成效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17 08:15:07

11月16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聯防聯控機制會議,進一步堅決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部署,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二十條優化措施要求,研究部署更加科學精準做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記“國之大者”,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保持疫情防控指揮體系高效運轉,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運輸各項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安全生産、應急救援等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體現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成效。

李小鵬指出,對標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二十條優化措施要求,部第一時間起草發佈了部疫情防控政策文件,及時修訂完善了相關防控指南。要優化行業疫情防控政策,切實督促抓好貫徹落實,通過教育培訓、視頻調度、督查檢查、問題通報等多種方式加強工作指導,及時掌握行業貫徹落實情況和存在困難問題,及時督促協調、推動工作、化解風險。

李小鵬強調,要指導做好高速公路服務區、收費站、港口、水路客貨運船舶、長江遊輪、船員換班疫情防控工作,指導分區分級科學精準實施客運管控,保障好醫護人員、城市基本運作人員以及群眾應急就醫等必要出行,對出現的問題及時調度督導,化解風險、消除隱患。

李小鵬指出,貫徹二十條優化措施,對做好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全力以赴保障交通網路暢通、物資運輸暢通、末端配送暢通,加強公路網運作監測分析,堅持日周月跟蹤調度,及時督辦轉辦不通不暢問題,堅決防止擅自關閉關停交通基礎設施、過度通行管控問題反彈。要指導各地建設啟用應急物資轉机站,推進涉疫地區重點物資安全有序轉机運轉。要加強今冬明春能源、糧食、農資農機、外貿、民生物資等重點物資運輸供需對接,保障運輸主通道、主樞紐穩定運作。要及時督促相關方面核實情況,及時整治層層加碼、“一刀切”、過度通行管控等行為。

部領導戴東昌、徐成光、付緒銀,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各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