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部天科院召開二〇二二年度科技創新大會 錘鍊攻關本領 奮力並跑領跑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29 09:37:48

11月28日,交通運輸部天津水運工程科學研究院(簡稱部天科院)召開了2022年度科技創新大會暨交通強國試點工作推進會,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全國交通運輸科技創新工作會議和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推進會精神。會議通報了部天科院國家級科研平臺獲批籌建情況,為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國家水運監測裝備産業計量測試中心(籌)揭牌,宣讀和表彰了青年拔尖人才以及交通運輸系統、天津市和部天科院科技創新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獲得者。

交通運輸部科技司副司長林強視頻出席會議並表示,新時代十年,我國交通基礎設施建造和交通裝備製造技術能力大幅提升,智慧綠色技術廣泛應用,交通科技創新能力不斷提升,交通科技體制機制改革不斷深化,取得了一批標誌性重大科技成果。部天科院在這些方面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創新發展的系列成就令人聞之振奮。面向新時代新使命新任務,部天科院要堅持使命導向,秉持新時代科研院所本色;要錘鍊攻關本領,提升水運科研國家隊層次;要強化能力建設,增添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本色,全力打造國家平臺;要抓實標準築基,爭當引領高品質發展先鋒;要加強國際合作,打造科研走出去的特色。

部天科院院長、黨委副書記張華勤系統總結了部天科院去年以來科技創新取得的豐碩成績和寶貴經驗,深入分析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交通運輸科技創新工作面臨的新形勢,部署了2023年科研創新重點任務。他要求,全院幹部職工要切實扛起改革試點使命、切實履行交通強國建設試點排頭兵責任,奮力擔當水運工程科學研究的“國家隊”和“領跑者”,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提供強勁動力。

會上,部天科院黨委書記、副院長戴明新傳達了全國交通運輸科技創新工作會議和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推進會精神。部天科院副院長兼總工程師張華慶主持會議,多位科研人員圍繞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創新、交通強國建設試點任務研究、支撐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立項研發等進行成果展示與經驗交流。全院幹部職工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