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浙江調整普通省道命名編號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29 09:39:23

日前,浙江省交通運輸廳召開普通省道命名編號調整工作部署會議,全面動員部署普通省道命名編號調整工作。本次命名編號調整範圍包括已建和在建普通省道公路以及與之相關聯的其他公路,調整內容包括里程樁號傳遞、交通標誌標線調整、數據更新等,預計2024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

普通省道命名編號調整事關群眾出行能否認得清、看得懂、行得穩、走得順。2021年12月,浙江省交通運輸廳、省發展改革委聯合出臺《浙江省普通省道公路網佈局規劃(2021—2035年)》,共佈局9000公里普通省道。其中,利用現有省道3200公里、縣鄉道5100公里,待貫通路段700公里。浙江將按照“先通後擴,通擴並舉”的原則,實際落地里程預計近1萬公里,超過2018年高速公路、普通國道編號調整的總和。

浙江省交通運輸廳將本次普通省道命名編號調整工作作為今明兩年的重點工作之一,建立普通省道命名編號調整工作機制,成立領導小組和綜合協調、調整實施等工作組,合力加快推動各項工作落地,努力打造人民群眾滿意的公路交通出行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命名編號調整工作將依託數字化改革賦能,預留數字公路、智慧出行等應用場景和硬體,安排年度預算資金對按規定完成調整工作的地區進行獎勵。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