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新疆公路項目首次跨省遠端異地評標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29 09:40:03

11月2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5個重點公路建設項目順利完成跨省遠端異地開標評標工作。這是新疆公路建設項目首次採用跨省遠端異地評標,完成了5個項目12個合同段的678份施工投標文件和242份監理投標文件的評審工作。

此次開標評標項目總投資概算約100億元,包括680國道塔克什肯至恰庫爾圖、219國道昭蘇至溫宿、218國道焉耆至博湖、235省道羅中至若羌、京新高速公路大黃山至烏魯木齊段改擴建項目小地窩堡互通優化匝道設計變更5個自治區重點公路建設項目。

為減少疫情對招投標工作的影響,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委主動作為,對5個項目採取“本地開標+抽取異地專家評審”新模式,推進各項目儘快開工建設,積極擴大交通有效投資。與以往不同,“本地開標+抽取異地專家評審”新模式是在異地抽取專家的基礎上,實行跨省遠端異地評標。這一模式有效打破了地域局限,實現了評審資源跨區域共用,確保評標工作跨區域線上完成。

為保障工作順利進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與陜西、寧夏、山東三地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協調溝通,申請使用所在地專家及評標室;與自治區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自治區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聯繫,確保業主代表、招標代理在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開展開標評標工作。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建設管理處處長孫憲魁介紹,此次遠端異地開標評標拓展了遠端異地評標範圍,促進了跨地域評審專家資源共用,探索了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開展開標評標的路徑,為推進新疆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