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浙江交院榮獲“全國航空特色學校”稱號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3-23 08:16:21

近日,經浙江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簡稱浙江交院)自主申報、浙江省航空航太學會推薦、中國航空學會專家評審等程式,浙江交院被中國航空學會授予“全國航空特色學校”榮譽稱號,成為浙江省極少數獲此殊榮的高等院校,填補了浙江省高職院校在航空特色學校建設方面的空白。

浙江交院是浙江省開設航空類專業數最多、崗位覆蓋面最廣的院校之一,是浙江省航空航太特色學校。身處浙江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兩個先行”大佈局中,該校積極響應號召,主動對接政、企、校多方,探究産、學、研多元融合,通過創建“浙江省通航産業城市空中交通産業大聯盟”“雲之翼”黨建共同體、校企合作技術實驗室、航空工匠工作室等,帶動地方航空航太科普熱潮,航空人才培養品質受國內外行業、企業認可。此次入選“全國航空特色學校”,不僅是對該校航空人才培養品質的充分肯定,也是對其致力於航空科普推廣工作成效的充分認可。

浙江交院將以此次授牌為契機,充分發揮優勢,拓展利用區域航空航太科技教育資源,積極參與中國航空學會各種學術活動,縱深推進多通道模式的航空航太科技活動、項目研究和課程開發;完善優化以“航空航太科技教育”為特色的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在接續打造學校航空航太特色品牌建設的道路上邁出新步伐,為國家航空事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