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一次性連續澆築整體性更好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3-23 08:25:08

近日,隨著最後一車混凝土泵送完成,228國道山東濱州段項目控制性工程——套爾河特大橋主墩墩身全部完成澆築。大橋臨近渤海海域,地下水質鹽鹼度高,氯離子和硫酸根離子的濃度是海水的8到10倍,制約著工程建設進度。中建八局橋梁專家劉偉介紹,項目採取了滷水造漿、地下多級迴圈系統等綜合性的治理措施,攻克了建設難題。

228國道山東濱州段項目總投資近30億元,是魯北地區重大民生工程。套爾河特大橋建成後,將有效連接兩岸,原來一個半小時的過河路程將被縮短為5分鐘,便利沿線企業生産、居民出行。

搶抓黃金施工期,山東重大交通項目加力提速。日前,歷經48小時,濟濱高鐵全線控制性工程——濟陽黃河公鐵兩用特大橋首個主墩承臺順利完成澆築。該承臺高5米,需要混凝土土方5500多立方米。傳統施工多為分段澆築,為保證工程的整體性,施工方探索一次性連續澆築。中鐵大橋局濟濱高鐵二標項目工程部長陳紅旭説:“我們用2個拌和站,一個站配了10輛罐車,每個小時供應能力能達到150立方米,一次性連續澆築整體性更好,比分段澆築節約10天左右工期。”

今年以來,山東加強要素保障,多個交通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進展迅速。前兩個月,全省實現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投資346億元,高於去年同期。近期,全省公鐵港航領域119項任務入選首批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山東示範區試點名單,交通運輸部門從政策激勵、要素服務上保障項目加快推進,助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