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強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交通運輸工作 推進高標準高品質建設雄安新區和京津冀協同發展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5-16 08:22:44

5月15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雄安新區考察並主持召開高標準高品質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精神,進一步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有關精神。

會議強調,要全面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在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緊緊圍繞高標準高品質建設雄安新區和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深入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以交通一體化更好促進區域協同發展,持續提升運輸服務一體化水準,不斷健全交通協同發展機制,建設世界一流交通體系,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提供樣板,為國家戰略實施提供堅實有力的服務保障,書寫加快建設交通強國雄安新區高品質建設和高水準管理、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新篇章。

會議強調,要切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發展成果的重要論述,加快推動區域重大工程項目落地,推進“軌道上的京津冀”取得更大進展,推動城市交通現代化取得重大進展。二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是現代城市血脈的重要論述,以交通運輸現代化服務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三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區域交通發展的重要論述,繼續加快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促進城市群、都市圈和城市內交通運輸協同運作。四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立體化綜合交通運輸網路的重要論述,加快建設現代綜合立體交通網。五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綜合交通樞紐建設發展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完善交通“微細血管”,提升人流物流聚集和疏散效率。六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港口建設發展的重要論述,加強黃驊港等重要樞紐港口能力建設,打造多功能、綜合性、現代化區域港口。

會議指出,要堅決貫徹、紮實落實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按照今年全國交通運輸工作會議部署,全力做好交通運輸各項工作,為經濟運作持續好轉提供堅實有力的服務和保障。要高品質開展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要做好新階段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各項工作。要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産。要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暢。要優質高效擴大交通固定資産投資。要深化交通運輸國際交流合作。要全心全意做好交通運輸服務保障。要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要加強黨的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