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第五屆“最美快遞員”揭曉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5-22 08:51:39

5月19日,第五屆“中國夢·郵政情 尋找最美快遞員”活動揭曉發佈會在北京舉行,10名“最美快遞員”和3個“最美快遞員”團隊受到表彰。

10名“最美快遞員”為哈弄奪機、趙大榮、徐峰、張裕、張俊明、董朝蓉、檀世旺、馬善民、馬嵐、唐基木。3個“最美快遞員”團隊分別是鼓浪嶼好小哥團隊、京東物流冬季國際頂級賽事服務團隊、北京順豐黨員抗疫突擊隊。

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趙衝久指出,近年來,郵政快遞業全力推進行業抗擊疫情、保障暢通,圓滿完成黨的二十大、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等重大活動服務保障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今年以來,行業運作良好,快遞業務量同比增長18.8%,為國民經濟整體好轉提供了有力支撐。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全行業勞動者的辛勤勞動和無私奉獻。

趙衝久強調,“最美快遞員”是行業千千萬萬從業人員的優秀代表,為全行業樹立了學習的榜樣,是行業發展的寶貴精神財富和強大精神力量。全行業要始終崇尚勞動,學習先進,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小蜜蜂”精神;要堅持示範引領,持續選樹先進典型,激勵擔當作為;要堅持人民至上,保障快遞員合法權益,更好增進民生福祉。

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楊宇棟,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杜芮,國家郵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民等出席會議。中央網信辦、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交通運輸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退役軍人事務部、國家郵政局、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和活動公益支援單位相關負責人為“最美快遞員”頒獎。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