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南海救助局“三聽三問”尋良策辦實事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5-26 08:28:01

自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對主題教育進行前瞻性謀劃、系統性落實、整體上推進,做到理論學習強信念、調查研究解難題、為民辦事見實效,引導全局黨員幹部自覺把主題教育同救助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切實把主題教育凝聚的正能量轉化為守好祖國南大門的強大動力。

結合救助工作實際,南海救助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形成1個總方案(實施方案)和7項機制,建立周統籌、月推進、定期評估的工作機制,為主題教育設定時間表、路線圖,確保主題教育組織到位、責任到位、覆蓋到位;開展“每週一學”活動,堅持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各黨支部建立“日課”制度,精選主題教育學習微視頻,將理論學習貫穿于日常。

調查研究是基礎,解決問題是關鍵。南海救助局領導班子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和瓊州海峽海上救助能力建設,聚焦制約高品質發展的難點堵點問題,深入救助一線、救助船舶、機組,開展“三聽三問”調研活動,即聽對海上救助事業發展的看法、難點堵點問題的情況、對涉海部門的意見,問發展良策、群眾訴求、改進建議;結合救助工作實際,開展大規模人命救助能力建設、海上溢油應急處置能力建設調研以及深遠海大型綜合救助船“南海救103”輪入列後的管理研究、6000米深海掃測設備前期技術調研等,優化飛行救助出動流程等,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南海救助局黨委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服務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海洋強國戰略相結合,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海南自貿港建設相結合,與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確保主題教育成效體現在具體救助實踐中。今年以來,南海救助局執行任務77起,成功救助遇險人員73名,救助船舶3艘,獲救財産價值3.3億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