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國際運輸論壇(ITF)2023年峰會在德國萊比錫召開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5-26 16:38:32

5月24日至26日,國際運輸論壇(ITF)2023年峰會在德國萊比錫市召開。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王剛出席會議並圍繞交通賦能可持續經濟主題進行了發言,55個國家的交通部長、副部長,1400多名政府機構、國際組織和交通相關企業的代表與會。

王剛分享了中國政府在交通物流保通保暢,服務保障物流供應鏈穩定暢通方面的經驗。王剛在發言中指出,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韌性和穩定是推動世界各國經濟發展的重要保障。面對眾多全球危機,要加強交通物流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國際物流供應鏈更加順暢流動;要推動物流提質增效降本,解決跨運輸方式瓶頸問題,提高資源利用效率;要發揮創新和數字化在提高供應鏈效率方面的關鍵作用,實現5G、大數據、區塊鏈和人工智慧等新技術與交通物流深度融合;要提升現代物流安全應急能力,提升能源、糧食等重要物資運輸保障水準。

會議期間,王剛還分別與柬埔寨、蒙古、南韓、沙烏地阿拉伯、烏茲別克、土庫曼、南非、衣索比亞、摩洛哥、丹麥等國的交通部長或副部長,以及國際運輸論壇、世界經濟論壇、德國國際合作機構(GIZ)、德國西門子、南韓現代、香港港鐵等公司的負責人進行了會談,介紹全球可持續交通高峰論壇(2023)、第十五屆國際交通技術與設備展覽會、全球可持續交通創新聯盟的有關情況,並邀請相關國家、企業和機構參加,共同推動全球交通運輸可持續發展。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