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李小鵬會見越南交通運輸部部長阮文勝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5-30 08:00:00

5月29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京會見了越南交通運輸部部長阮文勝,雙方就深化中越交通運輸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越南駐華大使范星梅會見時在座。國家鐵路局局長費東斌、部總工程師兼水運局局長李天碧參加會見。

李小鵬對阮文勝一行表示歡迎,他指出,中越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交通運輸合作是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願在既有合作的基礎上,積極推進雙方在鐵路、界河橋梁、國際道路運輸、航運、民航等交通運輸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動中越交通運輸合作邁上新臺階,為兩國經濟社會發展、提高人民福祉、增進傳統友誼作出更多積極的貢獻。

阮文勝對中方在交通運輸領域給予越方的支援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表示,越南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與中國交通運輸部加強合作,希望雙方繼續加強溝通交流,進一步深化兩國在鐵路、公路、航運、民航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促進共同繁榮發展。

李小鵬介紹了全球可持續交通高峰論壇(2023)的具體情況並邀請阮文勝出席。阮文勝愉快地接受了邀請。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