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浙江首個交通安全創新工作室成立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6-02 08:34:06

5月30日,浙江交投交通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浙交建設)在杭紹甬高速公路杭紹段項目指揮部舉行“伍建和安全創新工作室”揭牌儀式。這是浙江成立的首個交通安全創新工作室。

近年來,浙交建設不斷總結安全創新工作經驗,推進教育鏈、人才鏈與産業鏈深度銜接,精心打造“伍建和安全創新工作室”,初步形成黨委領導、部門配合、工會運作、能手挂帥、職工參與的交通安全創新格局。該工作室由浙交建設安監部經理伍建和領銜,聚焦搭建更高的安全創新平臺、産出更多的安全科技成果、打造更強的安全專業實力、培育更優的安全管理人才,重點開展課題研究、技術攻關、成果推廣應用、學習交流等工作。

“通過管理創新、制度創新等一系列措施,現場安全標準化水準更高了。在這樣的環境中施工,我們更放心。”杭紹甬高速公路項目一線作業人員鄭仲華表示。截至目前,“伍建和安全創新工作室”共申報各類交通安全施工專利22項,承擔安全研究課題4項,負責的樂清灣大橋及接線工程等4項工程被交通運輸部、應急管理部和中華全國總工會評為公路水運建設“平安工程”冠名項目。

浙交建設將在“伍建和安全創新工作室”的基礎上,不斷完善激勵機制,打通成果出版、專利申請通道;重點開展改擴建項目安全課題和標準研究、安全成果展示及獎項申報,為交通運輸行業施工安全創新提供“浙江方案”。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