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中共交通運輸部黨組召開會議 審議《中共交通運輸部黨組工作規則》 李小鵬主持會議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6-02 08:34:51

6月1日,中共交通運輸部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精神,審議《中共交通運輸部黨組工作規則》。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小鵬主持會議。黨組成員鄒天敬、付緒銀、王剛、趙衝久、費東斌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部機關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有關會議。

會議強調,部黨組和黨組同志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黨的領導落實到交通運輸工作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以實際行動做到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實有力的服務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堅決扛穩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要堅持加強自身建設,自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覺堅持民主集中制,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專業能力,不斷加強和改進作風,不斷提高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的水準,始終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謙虛謹慎、艱苦奮鬥,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