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西安出租汽車行業51名優秀駕駛員受表彰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6-06 09:44:58

6月2日下午,西安市出租汽車行業召開2022年度優秀駕駛員表彰大會,50名計程車和網約車駕駛員受到表彰,1名駕駛員被授予“西安好的哥”榮譽稱號。會上還首次發佈了西安市出租汽車行業宣傳口號和IP形象。

據悉,從2020年開始,西安市出租汽車行業每年都會表彰獎勵一批表現突出的駕駛員。近幾年,這些優秀駕駛員顯著發揮了模範引領作用,帶動其他駕駛員不斷提高服務品質,行業形象得到了明顯提升。2022年,經過各出租汽車企業、網約車平臺推薦和行業管理部門、協會嚴格評選,10名駕駛員被評選為西安市出租汽車行業“2022十大年度人物”,10名駕駛員被評選為“2022年度優秀駕駛員”,30名駕駛員被評選為“2022年度服務標兵”。被表彰的駕駛員中,有的堅持優質服務,用自己的熱情和貼心服務感染每一名乘客;有的在疫情防控期間積極參加志願服務,保障群眾出行;有的堅持參與“愛心車廂”助老服務,用實際行動關愛老年人出行;有的面對突發緊急情況的市民,毫不猶豫放棄營運提供幫助,50名被表彰的的哥的姐每人都有感人的故事,在平凡的崗位上傳遞著城市的文明和溫暖。

表彰會現場,同時發佈了西安市出租汽車行業宣傳口號和IP形象。發佈的宣傳口號為“西安出租——溫暖您的旅程”。西安市出租汽車管理處副處長楊義介紹,計程車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交通工具,更是遊客和市民在旅程中的一段陪伴。選用這條口號,就是希望西安的出租汽車駕駛員通過禮貌、熱情的服務為乘客提供溫馨、便利、舒適出行體驗,讓乘客在旅途中感受到“西安出租”的溫暖。西安市出租汽車行業IP形象選用了“秦風小將”系列形象,以秦兵馬俑的將軍俑為原型,通過動漫化的創作,佩戴了西安計程車駕駛員的胸牌和肩章,特點鮮明,生動可愛。秦風小將的笑臉洋溢著陜西人的豪邁爽朗、樸實熱情,將帶給每一位乘客愉悅的心情和古城獨有的歷史文化滋養。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