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李小鵬在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調研時強調 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主旨講話和賀信精神 不辱使命再接再厲再立新功更好建設國際中心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6-07 08:00:00

6月6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小鵬到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簡稱國際中心)調研並主持座談會,落實部黨組“三個聯繫”工作機制,了解全球可持續交通高峰論壇(2023)、第十五屆國際交通技術與設備展覽會和全球可持續交通創新聯盟籌備情況,調研國際中心建設情況及主題教育開展情況。

李小鵬指出,在部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國際中心幹部職工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和向中心成立致賀信精神,中心黨委班子&&示範、精誠團結,中心幹部職工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展現出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煥發出幹事創業的激情和熱情,為設計好、建設好、運營好、發展好中心奠定了堅實基礎,實現了良好開局。

李小鵬強調,當前,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正在部系統各單位深入開展。國際中心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精心組織,全力推進,在主題教育中走在前列,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上下功夫、見實效。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紮實落實習近平外交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主旨講話和賀信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政治能力,持續提升思維能力,強化提升實踐能力,為推動交通國際合作、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提供堅強服務保障。

李小鵬強調,做好國際中心各項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任務繁重。要深刻認識國際中心建設的重要意義,按照部黨組部署要求,設計好、建設好、運營好、發展好國際中心,全力以赴辦好全球可持續交通高峰論壇(2023)和第十五屆國際交通技術與設備展覽會,發起設立全球可持續交通創新聯盟,不斷拓展交通國際合作新領域、新渠道、新空間。

李小鵬強調,要觀大勢、強才幹、務實幹,增強發展的信心,增強發展的能力,夯實發展的基礎,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團結奮鬥、努力工作,完成好全年各項重點工作任務,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開路先鋒的進程中交出合格答卷。

國際中心幹部職工作了發言。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國際中心領導班子成員和全體職工參加了座談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