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李小鵬在2023年部系統“兩優一先”表彰大會上強調 表彰先進宣傳先進學習先進進一步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7-03 08:23:45

 6月30日,交通運輸部召開2023年部系統優秀共産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簡稱“兩優一先”)表彰大會。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小鵬出席會議,並代表部黨組向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表示熱烈祝賀、向交通運輸系統廣大共産黨員致以節日問候。會上,李小鵬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主題講專題黨課。中央第三十二指導組組長李微微到會指導。

徐海洋等197名共産黨員、黃小平等99名黨務工作者、交通運輸部政策研究室黨支部等100個基層黨組織,分別獲評“兩優一先”。

李小鵬帶領黨員幹部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交通成為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等12個方面重要論述進行學習,並結合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實踐講授黨課。

李小鵬強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組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繼續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再接再厲、再立新功,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以學鑄魂,堅定理想信念,築牢對黨忠誠,站穩人民立場,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改造主觀世界。要以學增智,提高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要以學正風,大興務實之風,弘揚清廉之風,養成儉樸之風,始終保持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要以學促幹,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諸成效,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

李小鵬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持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一是學深悟透做實,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二是注重分類施策,確保主題教育高品質全覆蓋。三是堅持問題導向,確保以問題解決推動發展取得新成效。四是加強隊伍建設,切實做深做實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鄒天敬主持會議。部黨組成員徐成光、王剛、趙衝久、宋志勇、費東斌,部總師出席會議。國家鐵路局、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郵政局(直屬)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部屬在京各單位、部內各司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離退休幹部代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代表等參加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