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李小鵬在部黨組主題教育工作交流推進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持續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7-11 08:50:51

7月10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黨組主題教育工作交流推進會,總結交流階段性成效經驗,就開展好下一步主題教育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李小鵬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持續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為高品質完成全年重點工作,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中央第三十二指導組副組長周樹春及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李小鵬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堅持以學鑄魂努力學出堅定執著的信仰信念,堅持以學增智努力學出興黨強國的能力本領,堅持以學正風努力學出務實清廉的優良作風,堅持以學促幹努力學出真抓實幹的責任擔當,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實舉措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李小鵬指出,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在中央第三十二指導組有力指導下,部黨組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系統上下同頻共振,組織保障有力有效,理論學習不斷深入,調查研究、檢視整改、教育整頓、推動發展、為民辦實事等穩步推進,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李小鵬要求,要緊緊扭住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理論學習要一以貫之,務求入腦入心、真信篤行。調查研究要做深做實,務求摸清實情、拿出真招。檢視整改要貫穿始終,務求動真碰硬、真查實改。推動發展要持續用力,務求提質增效、人民滿意。當前,要有力抓好重點工作。一是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防汛救災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開展重大風險隱患集中攻堅行動,全面做好交通運輸防洪防汛減災搶險救援各項工作,全力維護行業安全穩定。二是切實保障物流供應鏈穩定暢通。三是持續做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具體工作。四是深入推進全球交通合作。五是全力擴大交通有效投資。六是進一步加大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力度,紮實做好一批交通運輸更貼近民生實事。各單位黨委(黨組)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層層傳導壓力,特別是“一把手”要堅決扛起“第一責任人”職責,&&落實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

部長江航務管理局、珠江航務管理局,部海事局、部救助打撈局、中國船級社、路網監測與應急處置中心、部黨組主題教育第四巡迴指導組分別作交流發言。

部領導鄒天敬、徐成光,部總師出席會議。部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部屬在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黨務部門負責同志;部內司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司局級領導幹部等在主會場參會。部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在分會場參會。部黨組主題教育巡迴指導組同志就近就便在主會場、分會場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