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李小鵬在部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暨第一次調研成果交流會上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做深做實調查研究持續用力推動發展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7-27 08:42:40

7月26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暨第一次調研成果交流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進會精神,交流部分重大調研選題成果,總結部系統大興調查研究進展情況,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李小鵬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特別是主題教育啟動以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落實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做深做實調查研究,持續用力推動發展,紮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中央第三十二指導組副組長周樹春及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李小鵬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內涵豐富、意義重大,為交通運輸部系統大興調查研究、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在中央第三十二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部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密結合交通運輸實際,在部系統大興調查研究,強化總體設計,做好統籌協調,紮實推進調研,紮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李小鵬強調,在新形勢下要用好調查研究這個傳家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走在前列、再立新功。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以部黨組確定的18個重大調研選題為牽引,找到新形勢下破解難題的方法和路徑,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帶動各項重點工作,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為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做好服務支撐。一是進一步抓好各項調研選題,創新調研方式,加強調研分析。二是進一步抓好調研統籌協調,及時分析解決發現的共性問題,推廣應用發現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經驗,避免扎堆調研、多頭調研、重復調研。三是進一步抓好調研成果轉化應用,持續做好調研成果交流,完善長效機制。四是進一步抓好調研作風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

部總工程師兼水運局局長李天碧、安全與品質監督管理司司長彭思義、辦公廳主任黃小平、人事教育司司長李良生、國際合作司司長李揚,先後就帶隊的“調結構、提效率、降成本,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調研”等重大調研選題情況作彙報交流。

部領導鄒天敬、徐成光、付緒銀出席會議。部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部內各司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和部屬在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