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李小鵬主持召開交通運輸工作研討會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12-06 07:04:02

12月5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交通運輸工作研討會,部領導、部總師,部機關各司局和部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分別結合自身職責,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思路和意見建議。

在聽取相關意見建議後,李小鵬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交通運輸工作,作出系列重要論述,為新時代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時傳達學習、深刻領會精神實質,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反覆深入學習領會,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用以指導行動。

李小鵬強調,2024年要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認真謀劃部署重點工作,紮實有力抓好貫徹落實。要切實抓好安全生産,確保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穩定。要做好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各項具體工作。要把握好“人享其行、物暢其流”美好願景,切實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暢。要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為高品質發展提供不竭動力。要堅持交通天下,加強全球交通合作。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要強化系統思維,抓好重點工程、重大事項和重要活動。要加強黨的建設,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李小鵬強調,時值歲末年初,要高度負責,抓好重點工作,全面梳理各項目標任務完成情況,鼓足幹勁全力衝刺,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謀劃好明年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部領導鄒天敬、徐成光、付緒銀、李揚,部總師,部機關各司局和部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